上理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

2022-11-2176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等

11月18日,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在军工路校区南区开幕。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副校长张道方,副校长张华,总会计师赵明,以及来自16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华主持。

运动的激情驱散初冬的细雨,迸发的青春唱响时代的旋律。国旗仪仗队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过主席台,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各学院的代表方阵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昂首阔步,充分展现了上理师生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从容的微笑,整齐的步伐,传递青春的活力;嘹亮的口号,多样的展演方式,体现学院的特色。代表学校体育教学延伸的竞赛班和体育社团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党委书记吴坚勇在开幕辞中指出,体育关乎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关乎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关乎师生身心健康与人生幸福。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愈加浓厚。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两年学校体育运动条件将有较大改善,校园环境也将更加美好。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是学校体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广大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吴坚勇表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要求广大师生要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走向阳光、走进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保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良好身心状态。

开幕式结束后,随着田径场上第一声枪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包括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立定跳远、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4×100米接力、50米迎面接力、实心球等运动项目。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各显身手,诠释体育精神,赛场外啦啦队摇旗呐喊,凝聚奋进力量。

在北区体育活动中心,教工运动会也同期举行,设有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发球、飞镖、踢毽子、跳短绳、呼啦圈等项目,参赛的教职工们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风貌。

盛世盛景迎盛会,五育并举谱华章。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举行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传承体育精神,以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发展,全面推进五育并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吴坚勇致辞

张华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现场

比赛精彩瞬间

为同学们加油

裁判投入工作


光荣榜:

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管理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基础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英国际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基础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基础学院、管理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