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位列第62位,上理工4人次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2-11-161193编辑:董真摄影:

科睿唯安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于11月15日发布,共有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位科学家入选,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增长,共有1169人次(占比为16.2%),位列全球第二。入选这份榜单的学者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一些杰出科学家入选多个学科名单:219人入选2个学科,28人入选3个学科,4人入选4个学科。跨学科领域入选者的成就在同行中具有广泛的跨学科影响力。此次我校窦世学院士、刘化鹍院士团队共有4人次入选,其中窦世学院士同时入选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入选人次在中国内地高校及科研机构中位列第62位。

“高被引科学家”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通过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等21个学科领域的引文数据分析得出,该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