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 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校举行第四届“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

2022-11-16864编辑: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育人途径,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学校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建功立业新时代”——第四届“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比赛通知发布后,各学院积极组建院级大学生讲师团队,进行内部遴选,20支来自13个学院的团队进入校级比赛。经过初选,最终1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用集中录制、线上评选方式进行,由来自长三角联盟高校及本市部分高校专家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为吸引更多同学观看大学生讲师宣讲风采,录播视频在线上平台开放并组织师生投票,15000余名师生参与投票,最终管理学院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团队”。

决赛团队风采

决赛结果

比赛过程中,大学生讲师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自身专业背景,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创造的新业绩新成就,挖掘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树立时代榜样,加深学生对党和国家、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同向同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录播的宣讲课程将推广至学校附属学校展示播放,持续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


【相关】

团队决赛视频链接:https://xsc.usst.edu.cn/12859/list.htm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