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洪涌清校友为外语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

2022-11-14162编辑:摄影:

11月11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应邀来外语学院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院长刘芹出席,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讲座。

洪涌清以其丰富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交礼宾礼仪,介绍了国际组织机构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新时代外交等内容,分享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实例。整场讲座层次分明,案例鲜活,信息量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对师生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外事知识、处理外事活动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洪涌清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深受师生欢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洪涌清是外语学院88级研究生,曾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一等秘书外交官、驻芬兰大使馆一等秘书外交官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参赞外交官、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等职,现任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


洪涌清作讲座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