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学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2022-11-07263编辑:摄影: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赵明主持。

首先,李筠就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做了通报,介绍了近两年学校网络安全频发的突出问题和应对举措,通报了近期上海市网络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改情况和重保时期网络安全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随后,葛昕就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安全意识培训,对信息化工作的安全合规要求进行了说明。

赵明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是要结合学校网络安全频发问题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做好安全保障和防护;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将网络安全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同规划同建设,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和机制;三是要建立校院两级责任体系,做好校院两级责任分解落实。要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在智慧校园快速发展的同时,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工作防线。

赵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