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969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28日,党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吴坚勇带领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学习会议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结合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联系学校实际,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率先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的使命任务,在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成果、构建一流治理体系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坚勇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