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马院与青浦区委党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2022-09-28321编辑:摄影:

9月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赴青浦区委党校开展合作共建,青浦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权权、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菊英等出席合作共建仪式,会议由陈菊英主持。

陈菊英首先对刘道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精彩的短视频形式展现了青浦区委党校的发展概况和党校28个教育基地情况。

随后,李杰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立足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开展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依托理“享”家党建服务中心平台开展党建工作,以及服务社会、开展理论宣讲等特色做法。

刘道平从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个角度对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和青浦区委党校都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使命。高校加强与地方党校合作可以整合资源优势,实现人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更好地把人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形成合作共建的长效机制,合作双方应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探索共建模式,有效发挥共建优势,将双方各项合作举措往深里做、往实里走,精准共建,共同发展。

张权权表示,青浦区委党校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宗旨任务、人才培养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方面同频同向,都有着各自优势,是思想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推动“高校+党校”合作共建,在交流培训、实践调研、理论宣讲和理论研究四个方面建立协作机制,旨在促进和提升双方教学科研水平,丰富合作内涵,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双赢。青浦区正迎来大发展的好时机,迫切需要高效的智力资源,希望双方不断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形成合作体系,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金瑶梅和陈菊英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我校人员还参观了青浦区委党校党性教育主题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展示馆和金泽工艺社,对青浦区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签约仪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