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材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2-09-23152编辑:摄影:

9月20日下午,材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做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材化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以及近两年入职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周涛主持。

刘道平强调,党建和业务工作是共促共进、相辅相成的,要统筹推进,不可顾此失彼,要找准党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的有效结合点。他在“谋发展、强能力、促协调”主题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教师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明确“长与短”的关系,既要选择有潜力的研究方向进而激发工作动力,也要考虑现实要求,为国内经济主战场贡献力量;要正确认识课程思政是新一轮的教育革命,进一步做好课堂的“供给侧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以科学的方法提高学生思维逻辑的训练,提升学生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完全、准确地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个人、学院、学校事业的协同发展。

 材化学院青年教师培训班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助力青年教师加快熟悉学校、学院发展设计与规划,明确自身发展目标,进一步树立与学校、学院发展同向同行的看齐意识、提升爱校爱院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与青年教师培训班同步,材化学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也已启动。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能力提升为目的,旨在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办学治校骨干队伍,为全面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开班现场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