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校长丁晓东作首场辅导报告

2022-09-22724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22日,校党校举办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培训班。校长丁晓东为培训班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报告会并作开班动员。培训班43名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学员参加培训。

丁晓东作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 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学校要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传承百年工科教育,通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对外开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力求形成上理工的学科建设特色和发展方向,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他强调,一要凝练和布局学科方向,特色制胜。要在中华民族战略全局中凝练特色,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丰富特色,在把握自身禀赋中优化特色,在现实形势中坚守特色。二要争取资源,搭建平台。利用自身学科优势积极推进实验室及平台建设,通过团队引人育人等方式激发人才活力,用人管人要宽严相济,实现团队发展的良性循环。三要不断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以改革为抓手,探索新路,以发展解决一切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在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对学生情怀的培养,使学生成长成才并成人。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办学实力及学术声誉的重要载体,学校要以高水平大学的学科建设特色方案,寻求上理工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添砖加瓦,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跃东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专业负责人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办学治教的“骨干力量”,开办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明晰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促进各学科和专业的跨越式发展。他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锤炼过硬本领,抓住专业发展的机遇挑战。三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希望通过培训,骨干教师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挑战新任务,顺势而为、迎难而上。

丁晓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孙跃东作开班动员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