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深入校企合作 推动实习就业

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科技企业佛瑞亚访问中德国际学院

2022-09-20372编辑:摄影:

9月19日下午,佛瑞亚集团一行5人来访中德国际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承三,副书记、副院长徐芳,电气专业负责人、实践负责人、辅导员及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2月,法国汽车零部件科技企业佛吉亚完成对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拉的收购,合并组成新的佛瑞亚集团(FORVIA),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此次到访学院的是佛吉亚及海拉的中国区招聘经理及招聘HR团队成员。

杨承三对佛瑞亚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专业情况、学生实习机制、现代产业学院及智能制造硕士项目的开展情况。随后,佛瑞亚集团来访人员在学院领导和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虚拟仿真及智能制造实验室。双方围绕实验室建设、企业实习基地合作意向及学院硕士项目企业合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海拉(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招聘经理朱屹礁表示,上海海拉与中德国际学院有着非常深厚久远的合作关系,希望更近一步巩固和深化与学院的合作,校招、企业实习和校企联合培养是今后待探索和拓展的领域,期待与学院形成稳固、常态化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搭建常态化及稳定的实习机制,促使双方受益、达成共赢。

佛吉亚中国区招聘经理陈澄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和佛吉亚同样拥有深厚悠久的合作关系。随着年轻一代的毕业生进入职场,企业需要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招聘方针,针对年轻职业人员的就业特点,提高雇主影响力是未来工作重心,增强校企合作关系则是非常重要的切入点。期待借助佛吉亚与海拉合并的契机,利用协同效应,共同开展校企合作。


座谈现场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