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校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01932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9月19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光电、机械、健康、材料学院负责人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参加校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交流会,上海微系统所所长谢晓明、副所长陶虎携相关部门、实验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会前,双方一同参观上海微系统所展厅。

丁晓东对上海微系统所九十多年来围绕无线通讯技术、半导体硅片产业、生物传感器等国家战略需求在科研与产业发展上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微系统所有着共同的使命与目标,都是为国家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双方前期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生命健康领域已开展较为密切的合作并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在此基础上,能继续加深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双方资源,共同促进学科融合、加强技术交流、培养高层次人才。

谢晓明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两所同样具有悠久历史沿革的理工科研究单位,上海微系统所和上海理工大学在科研文化上相通,都强调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双方在医疗器械领域已并肩前行、合作数年,共同打造了“上海市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平台”,组建了长三角高端医疗装备创新联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可以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掘更多的合作切入点,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平与陶虎代表双方签约,丁晓东与谢晓明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后,上海微系统所各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相关科研工作,与会双方人员就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


丁晓东讲话


谢晓明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参观展厅


会议现场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