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巍巍沪江秋风劲 铮铮热血颂青春

——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新生军训纪实

2022-09-19460编辑:摄影:

浦江之滨,习军人之风,沪江园中,铸军人之魂。9月9日起,学校在516号校区、1100号校区和复兴路校区开展2022年新生军训。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军旅团特训队和国旗班护卫队等69人组成的学生教官团队承担本次军训任务,学生方阵共划分为4个营、14个连队,开展为期8天的军事技能训练。

风里雨“理”,千锤百炼等你

“全体都有!”响亮的指令声回荡在人头攒动的训练场,2022级新上理人开启了一天的训练。他们认真执行教官的每一个口令,力求完美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威武的军姿,矫健的步伐,是他们踏浪前行的钢铁意志,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目光,是他们追梦不息的青春风采。疾风骤雨、骄阳烈日,他们用汗水和坚持磨砺出了坚韧的品质、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斗志。

 

学生军训风采

 

授学传“理”,求知求真是你

“新生第一课”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向新生们展现上海理工大学的风格、气质、底蕴和精神。在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的带领下,校领导们以“选择上理工,迈向大世界”为主题,带领新生们一同触摸光阴里的上理足迹,探寻百年传承的上理基因,担当民族复兴的青年责任,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以担当去追寻属于国家和他们自己的未来梦想。围绕思想信念引领、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核心内容,班主任、辅导员齐上阵,协同上好大学生入学认知教育第一课,引导新生尽快调整状态,适应环境,融入校园,顺利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领导讲新生第一课

 

 

开展新生入学认知教育

 

温暖如“理”,关怀入微陪你

阵阵秋风送凉意,暖暖关怀沁人心。训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多次前往教官宿舍和训练场地看望慰问一线教官和参训学生,勉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磨练意志,增强体魄,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坚强的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从日常训练到健康保障、场地协调、物资调配、医疗支持、核酸采样,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师们的用心呵护和关怀备至,让每一位新生在上理大家庭的温暖中完成一次次惊人的蜕变,闪耀出最美的青春光芒。

 

校领导慰问军训工作团队和参训新生

 

各方关怀呵护新生

 

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军训见证了上理新人的成长与蜕变。未来,他们将带着这些苦与乐中的收获,与惊涛博击,与激流抗争,用崇高的理想砥砺生命的光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复兴的大任,奋力攀登,矢志不移。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