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2022-09-1732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9月16日下午,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于洪生教授做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在大礼堂主会场学习,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于洪生从学习方法入手,用一系列关键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篇章和丰富内容串起来,做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领读和导学。辅导报告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吴坚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包含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三个认识,一是“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定盘星,务必忠诚拥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这个时期我们尤其感受到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是“历史主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基因,务必主动弘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第一章就开宗明义提出“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我们要从中读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殷嘱托,读出第二个百年征程中教育应有的使命担当,读出抓住历史机遇、汲取历史智慧、创造新的历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四大之问”蕴藏治国理政的金钥匙,务必砥砺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事关我们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领导干部谋改革、抓落实的案边书,作为广大教师谋突破、立新功的好教材,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吴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洪生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