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讲好精彩故事 争创最美图书馆

图书馆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悦读青春”展示活动“最美图书馆”称号

2022-09-141373编辑:摄影:

日前,我校图书馆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2022年“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最美图书馆”称号。该活动共收到213所高校提交的1757件作品,覆盖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最美图书馆奖”82名。

活动中,我校图书馆充分展现其在大学中的读书育人作用和举办的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通过“视频+图文”形式,以“图书馆——文化传播的阵地”为主题,介绍了图书馆的文化基因与历史传承,通过丰富的阅读推广、人文教育活动、文化空间育人案例,全面立体地展现了图书馆发展新气象,凸显人文底蕴浓厚、文化特色鲜明的特点。

为用好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大学图书馆奋进追梦的精彩故事,图书馆人始终践行“读者第一 、服务育人”的理念,勇于承担“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力求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文化传播”和“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贡献图书馆的力量。


获奖证书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