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141495编辑:摄影:

9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吴坚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号角和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指导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历史主动、更好的务实举措,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着力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之所以能取得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聚焦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高质量开好系列概论课、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融入课程思政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的能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走自己的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就是要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研、高层次人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四是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以师生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更加高效统筹好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丁晓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带领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进一步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变局之下治国理政谋长远、谋大事、谋关键的高超能力,也进一步展示了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步伐。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全年发展任务冲刺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务实作风、扎实工作、昂扬姿态,再调研、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紧紧守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的底线,充分调动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联动发展的工作合力,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