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立足特色 创新发展 谋求突破:理学院召开2022年务虚会

2022-09-08430编辑:摄影:

9月6日下午,理学院2022年务虚会在国合楼407举行。副校长张道方,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全体教授、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宇振盛主持。

宇振盛首先阐明了本次务虚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思考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立足特色,围绕如何突出显著性理科的特色和优势进行思考。二是创新发展,针对学院的综合改革和规划发展进行思考。三是谋求突破,在人才引进、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如何寻求突破进行思考。

围绕“育人”主题,何常香、李重要、李凡分别作“重归教育根本,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科研育人,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一些思考”“学院就业育人路径分析”报告。

张道方对以上报告作点评。他表示,务虚会是很好的交流形式,学院要结合专业进行能力提升,凝练科研方向,为下一步申报学位点做准备,并通过学生的培养,带动学院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立德树人”“实验室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孟宝全指出,此次务虚会是学院转型期的一场重要会议,进一步在全学院范围内凝练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指明了发展方向。大家要发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精神,不忘教育工作初心使命,发挥主观能动作用,通过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事业的前进。


张道方讲话


专题报告


讨论环节


会议现场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