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领导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2022-09-021566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1日下午,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教学团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17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及课程教学团队其他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集体备课。

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要善用之”指示精神、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课程群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学生法治思维的基础性工作。根据教学安排,“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将采用专题教学方式,吴坚勇、盛春及教学团队其他成员将按照教学安排开展相应专题授课。集体备课过程中,马院教学副院长牛海汇报了马院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课程群建设情况,并就自己所负责专题进行了说课交流;课程负责人张剑文副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开课准备、团队建设和教学任务落实的具体安排;教学团队其他老师分别就自己讲授的专题备课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课程教学提出建议。

盛春介绍了自己负责专题的备课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课程的开设有利于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要认真备课、用心上课,让学生有所收获。

吴坚勇结合所承担专题教学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强调,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是我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大思政课”建设的新举措,要引导带动学生从法治的角度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体悟。要关注学生的需求,从学习效果出发精心选择有说服力的案例,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好教材语言向教学语言的转化,不断调整教学方案,进行动态优化,发挥每个人的特长,最大化专题教学的效果,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把课程建设成为学生心目中的“金课”。


集体备课会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