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广播电台:上海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2-08-31256编辑:董真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上海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今天(29)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来听报道:

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庆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也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多年来自己的理论、实践和探索。”

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表示,有义务、有责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对当代发展的重大命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总书记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对未来五年特别是更长时间的我们国家的发展、重大方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们开好党的二十大、走好未来的路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

胡绪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立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成就,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通过这次集体,对于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上海广播电台-话匣子   记者:刘康霞、吴泽宇

原文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dc80edb0-0f56-11ed-9418-000c292d15c9%22%7D%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