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领导一行拜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访校友企业

2022-08-242684编辑:董真摄影:

8月23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率队拜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医疗器械注册司药品稽查专员王兰明、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李军、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乃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邓刚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参会。

吴坚勇首先感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上海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需求以及国家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持续聚焦医工交叉特色领域,深入推进医工交叉学科创新与人才培养。他还诚挚邀请国家药监局各位领导亲临上海理工大学指导工作。

丁晓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就医疗器械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在汇报中重点介绍了我校医工交叉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成果,并希望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人才培养和国家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得到国家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愿意并且有信心完成更多先行先试的改革任务,在医疗器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和改革创新,更加深度参与和助力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徐景和对上海理工大学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上海理工大学在短短十余年内快速建成医疗器械学科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并在医疗器械研发方面积极回应医护重大需求、协同多方开发临床急需的新装备和新技术,这体现了学校占领智能制造制高点、增进百姓健康福祉的大局意识和人民情怀。他表示,国家药监局将继续支持上海理工大学在医工交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和改革创新,为生物医药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医疗器械监管人才培养、医工交叉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展开交流。

在京期间,校领导还率队调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我校杰出校友,京城机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阮忠奎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京城机电在首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中,双方约定未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我校校友北京阳光万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军军、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雷鸣一同参加会谈。


校领导一行拜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校领导率队调研校友企业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