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首获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08-171002编辑:董真摄影: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省赛、全国总决赛分别于7月10日和8月8日举行,该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上理工24名选手首次参加CAIP编程设计赛道,在斩获上海市高校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的基础上,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省赛与国赛获奖数均位列上海市高校前列。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现已成为由我国自主发起、影响广泛的世界级赛事品牌,也是我校A类赛事。本届CAIP编程设计赛道,针对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参赛选手从任务分析、算法调优和编程技能等方面进行考察比拼,旨在提升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国160多所高校通过24个省赛,共选拔出2251人参与本届CAIP编程设计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战疫不停学、不停训、不停赛,自5月开始积极谋划备赛参赛组织工作,充分发挥计算中心“科创工坊”多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优势,组织指导教师对往届比赛题目及本届比赛要求进行认真分析,自建程序设计比赛题库,利用一网畅学、在线OJ、在线会议、即时通讯工具等各大平台,历经两个多月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计算机等“五课一体系”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