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8-05516编辑: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在建言资政方面的积极作用,8月5日,学校统战工作第二期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来自14个学院和部门的30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开班仪式。

樊小军重点介绍了学校举办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的意义,并就学校关于建言献策成果应用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开班仪式邀请我校致公党副主委、管理学院副教授罗国芬,外语学院副教授王婀娜分别以“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与写作方法”和“区域国别视域下资政报告的撰写”为主题,从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写作规范等方面向学员们全面、详细、生动、专业地介绍了社情民意和资政报告的撰写方法,学员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分组研讨、提案撰写等方式实施教学计划。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开展建言献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一批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骨干力量;通过研讨、实践,将建言献策与国家、上海经济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助力学校智库建设。


罗国芬作报告


王婀娜作报告


线上交流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