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环建学院一行走访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

2022-08-03654编辑:摄影: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协同育人实效,7月29日,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学工办主任唐静走访了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江集团”)。

地江集团董事长、校友林建华先生对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既有的合作进展进行了反馈和探讨,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耕细作,继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谈中,曹桂馥对地江集团在疫情期间为母校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地江集团和创始人林建华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次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校友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感谢地江集团和“地江科技创新基金”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后续学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基金的使用方式,完善并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院长黄远东谈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深化校企合作是学院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有效途径。学院和地江集团一直以来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也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聚焦社会需求和行业前沿,进一步开拓思路,携手探索人才共育共用共享机制,实现校企双赢。

2016年,环境与建筑学院97级校友、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先生发起成立上海理工大学“地江科技创新基金”,主要用于“林建华奖学(教)金”“上海地江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和“上海地江就业支持项目”等,旨在奖励学业成绩、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突出的师生,截止目前已有大量师生从中受益。2020年10月,学校与地江集团共建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并成立“地江教育基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持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供需精准对接,推动共赢发展。


合影留念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