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5项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2022-08-031363编辑:摄影:

7月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我校“光电信息产业技术学院”“工业燃烧设备综合性能集成检测装置开发”“多层面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光纤超快激光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需求和问题双导向的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建设”五项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

“双百计划”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对700余项申报案例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我校以人才培养、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产业技术学院,加强校企优势资源互补,着眼于校企深层次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成功入选,是我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累与成效。同时也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化成果、创新技术、优化产品,为企业发展和拓展资源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校企合作的共赢。


我校入选案例名单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