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四个学科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2-07-28474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让更多青年学子充分了解学院学科建设,同时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发掘优秀生源,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四个学科于7月中上旬陆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的近130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本次夏令营分学科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各学科介绍、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研究生录取、学术报告、讨论答疑、营员考核等。

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三个学科联合举办夏令营活动,由导师代表赵敬华副教授主持。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兼博士后流动站站长高岩教授(博导)、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兼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及系统工程学科负责人马良教授、系统科学系主任顾长贵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樊重俊教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耿秀丽教授分别作学科/专业发展历史与现状的专题报告。讨论环节,赵敬华与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就学生们线上提出的关于考研、研究生推免、复试机制、导师选择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三个学科联合夏令营

 

在交通系统工程学科夏令营上,首先,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韩印教授致辞并就学科发展历史、平台现状做简要介绍,交通系统工程系主任赵靖教授围绕学科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平台、学生培养平台、师资力量、学科与研究方向、往届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和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王嘉文副教授、吴静娴老师分别做学术报告。最后,营员们分组进行了学科面试,根据综合表现评选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

 

 

交通系统工程学科夏令营

 

各学科的夏令营活动在师生们意犹未尽的互动与讨论中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夏令营的举办扩大了各学科的影响力,也加深了各高校学生对管理学院各学科的了解。接下来,工商管理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会计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将陆续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一步增强学院和学科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