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小组举行暑期教学研讨会

2022-07-26321编辑:张新妍摄影:

7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OBE)工作小组举行暑期教学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钱炜,专业负责人丁晓红教授,学院专业建设(OBE)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吴恩启、王新华、沈伟、丁子珊、申慧敏参加会议,会议由钱炜主持。会议议程分为对外交流和内部研讨两部分。

近日,由机械学院丁晓红教授牵头,联合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上海机床厂等5家企业共同申报的“长三角”机械设计与制造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上海市教委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立项建设,这是继2019年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又一殊荣。为了将虚拟教研室建成建好,专业建设工作小组与“智慧树”团队就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了研讨,双方分别从虚拟教研室的理念、具体组成、建设要求、落地方案、特征特色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沟通,并结合着一些前期的实践案例展开细致交流。此次会议为虚拟教研室线上平台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

 


此外,专业建设工作小组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内部研讨。首先,钱炜对学院抓总编写的机械工程概论教材和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指南进行了布置,明确了集中研讨时间和主要内容。随后,为做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新一个周期的工程认证申报工作,专业建设工作小组就申报的新要求进行了讨论,确定将成立工程认证申报工作小组并初步讨论了小组组成。最后,专业建设工作小组结合上一轮成功申报的经验就重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形成初步共识。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