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化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暨班主任述职会

2022-07-14234编辑: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班主任师德师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育人工作实效,近日,材化学院于线上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暨班主任述职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学院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主持。

会上,2019级、2020级、2021级15位班主任分别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做好学术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加强班级指导管理、特色工作等方面展开述职交流,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对下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和展望。班主任们表示,今后要更好地落实和践行师德师风建设,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良好氛围。

郑静充分肯定了15位班主任的精彩成果展示,对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班主任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班主任们在过去一年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材化教师的高尚品德和责任担当。她还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修己立德,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二是学习践行,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创新育人方式方法;三是注重协同,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专业教师的互联互动,形成育人合力,力求将班主任工作做得更深更细。

班主任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本次述职会为班主任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搭建了有效平台,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有助于提升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学院将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促进师生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