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版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7-04241编辑:张新妍摄影:

7月1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卓越楼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

首先,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磊对学校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做了分析,同时对版艺学院的就业情况及就业进展做了详细介绍。

本科生辅导员孙九龄、谢宝歆和闫五一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宗真真分别介绍了目前所带学生就业整体情况、未就业学生情况、各个专业就业情况、就业难点痛点。同时,各位辅导员针对整体就业情况和专业差异性提出可行性举措。

各个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根据学科特点分析所在专业就业情况。新闻传播学系主任张博提到,解决就业问题不是朝夕之功,而应从低年级着手,在新生入学时就种下生涯规划的种子。同时,学校应增加研究生直升比例,以及通过云招聘针对性解决学生就业。薛雯老师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挖掘校友资源,建立用人单位需求数据资源库,为学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让资源“活起来”。各系各专业负责人积极互动,分享经验,助力毕业生顺利开启人生新航程。

盛春强调,特殊时期,版艺学院的就业工作面临挑战和困难,学院更应该迎难而上,切实做好进一步就业工作,聚集学院力量,做到精准排摸,做好阶段性完成就业工作的规划。盛春表示,学生就业与个人幸福息息相关,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学院、专业老师及相关辅导员要做好点对点政策指导、就业咨询、资源推荐等,切实为学生考虑,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让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下一步,版艺学院将继续坚持“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理念,定期督促,责任到人,不断总结和分析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要点,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的不同状况和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施“一生一策”帮扶计划,做好精细化帮扶,促使更多毕业生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将继续团结一心,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紧扣大学生就业新变化,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打赢就业攻坚战。

 

会议现场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