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上理工联合主办国际期刊获得首个影响因子并位列JCR Q1光学类期刊第4

2022-07-011790编辑:董真摄影: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2021),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PhotoniX斩获首个影响因子:19.818,在JCR 2021收录的101种光学期刊中排名第4,位列Q1区。



PhotoniX创刊于2020年3月,属同行评议、开放获取(OA)高影响力国际期刊。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西湖大学共同主办,由Springer Nature集团出版。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担任期刊名誉主编,上海理工大学顾敏院士和西湖大学仇旻教授担任期刊共主编,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担任常务副主编。PhotoniX 主要报道国内外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与信息、能源、材料、生命、精密制造、纳米、光电子器件、微纳米电子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带来的颠覆性科研成果和最新的工程应用进展。以展现具有前沿性、多学科交叉和衍生性特点的技术为核心,成为推动国际前沿“使能技术”的平台。



截止目前,PhotoniX已被SCIE、SCOPUS、DOAJ、ProQuest、CNKI、INSPEC、Dimensions等国内外20多个知名数据库收录,并入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



首个影响因子是新的起点。未来,期刊将坚守初心和特色,继续秉承开放、融合、引领的办刊理念,吸引更多全球体现光学交叉学科和工程应用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自己的高质量期刊上,为中国光学与光电子领域科研工作者在世界舞台上的“发声”贡献力量。


来源:《光学工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