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医教携手同努力 疫路愈心现真情

我校赴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2022-07-01329编辑:张新妍摄影:

6月27日,我校研工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赴上海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赠送感谢信和锦旗,衷心感谢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医教结合”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我校作为上海最早与专业卫生机构签订“医教结合”协议的高校之一,2013年底,学校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医教合作。2015年9月,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搬迁至军工路,与学校毗邻。2021年11月,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屠一敏、院长季敏率队到我校进行医教合作工作研讨,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发展取得的成果,并表示,长期的合作开展为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专业领域拓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机会和大力支持,院方针对大学生开设心身科、中医科等更多科室以更高效地为青年学生服务。学校心理中心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之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教师识别和评估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确保有心理疾患问题学生得到及时关注和就诊,着力优化心理危机学生及时转诊治疗效率,为学生的心理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疫情期间,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防治科陈优主任团队和心身科张红梅主任团队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提供及时援助,他们积极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增派医护人员专项对接学生的开药取药工作,保障有需求的学生都能顺利拿到药物;他们第一时间为学生开展在线评估、诊断、开方,安排学生取药,有效预防、及时解除学生心理危机。

医教携手同努力,疫路愈心现真情。我校与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将在“医教结合”之路上继续探索和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以期整合医疗和教育资源优势,在临床、科研、教育等方面携手提升心理育人能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共促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