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一行赴复星诊断共促产学研合作

2022-06-26434编辑:董真摄影:

6月23日,副校长刘平带领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到访复星诊断进行产学研交流。复星诊断首席执行官张跃建、副总裁杨志军、副总裁姜爱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学校一行先后参观了复星诊断仪器研发、分子、生免试剂研发实验室等,并认真听取仪器研发的产品介绍、观看相关的新品展示。

在座谈中,复星诊断表示向学校捐赠10万人份新冠抗原试剂,助力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即将开展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平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基本概况、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并展示了在实验室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表达了未来与复星诊断在人才创新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的期待。他指出,实践教学历来是创新教育培育的关键环节,新学科的建设必须依托新科技、新业态。上理工此次与复星诊断在产学研合作的探讨将有利于形成创新合力,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建立更加密切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协同创新机制,共同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研发。

张跃建介绍了复星诊断的发展历史和合作需求,同时提到上海理工大学向复星诊断输送了许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现在诊断领域内医学类学科和实验平台建设不断加速,希望能与上海理工大学共建人才培养摇篮,通过学科与资源优势互补,共同申报、承担、建设高层次学科技术应用平台和项目;针对特定领域的前沿科学和热点,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聚焦一流的医学实验室学科技术和专业人才带教培养能力合作,深度挖掘科研潜力和释放合作效能,围绕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攻关,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标杆。

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学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重大科研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未来,双方有望联合搭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选拔优秀学生,在成果转化、技术开发及转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搭建人才和科技交流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


双方进行合作签约


刘平讲话


张跃建讲话


复星诊断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供稿:跨学科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