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2-06-24658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在线上举行,我校教师史玉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张振东主讲的《发动机原理》、王昕主讲的《空调工程》3门课程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史玉老师及其团队的参赛课程获得一等奖,张振东和王昕老师的参赛课程分别获得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自2020年第一届比赛举办以来,受到高校教师的普遍关注。

为充分做好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11月初启动赛事,通过学院初赛和学校选拔,从全校7个单位推荐的8门课程中评选出3门课程代表学校分别参加地方高校正高、副高和中级职称组的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的评比。2022年1月6日,学校特别邀请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和上海海事大学姜慧教授以及校内专家为参赛教师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各参赛学院课程团队、参赛教师根据专家意见对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和创新成果报告进行充分细致的完善,并重新录制视频,如期完成了网络评审材料的上传等工作。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教务处)、学校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大赛为契机,将教学创新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学创新竞赛的辐射效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史玉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张振东主讲《发动机原理》


王昕主讲《空调工程》


供稿: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