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化学院与周村区开展“云”洽谈深化校地合作

2022-06-23372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材料与化学学院与周村区开展校地合作云洽谈会议,旨在更好地发挥理工科大学专业领域优势,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开启校地、校企纵深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会议由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介绍了周村区产业布局及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周村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永庆介绍了产业园情况。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强介绍了开发区情况。淄博大学城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文成介绍了大学城情况。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周涛介绍了学院特色学科及人才建设情况。学院副院长缪煜清向与会企业推介技术成果。随后,学院专家学者与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华信高科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就技术难题、人才需求、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材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表示,根据会议交流洽谈情况,将组织学校专家与周村区企业进行深入精准对接,推动高校技术资源、人才资源与区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区科技局局长石志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共享创新成果的平台,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专家教授的深入沟通,链接高校更多的人才资源与团队,推动技术成果尽快落地转化,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下一步,材化学院将加快推进校地科技合作,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的创新资源优势,促使创新成果从“实验室”来到“生产线”,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释放创新驱动效能,实现学校与地方经济发展双赢。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