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化学院科研团队直播带岗促就业

2022-06-21342编辑:张新妍摄影:

“同学们,今明两天,我将作为‘职位推荐人’给大家带来11家行业相关公司、100多个岗位涵盖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碳基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薛裕华正以云端直播的形式向学院2022届毕业生推荐工作岗位。

学院领导和专业课老师一起直播带“岗”?这一幕就出现在6月18日和19日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的科研团队直播带岗系列——碳基功能材料团队专场上。材化学院副院长李贵生、党委副书记严瑾、副院长李生娟、碳基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薛裕华、辅导员宋一婷和林志威、2022届材化学院部分毕业生等110余人参加。

11家用人单位受邀“现场连线”,通过云端向毕业生们展示了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就业市场形势和校企合作班培养模式等相关信息,聚焦毕业生们比较关注的职业发展前景、发展空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贵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求职搭建良好平台。

 

李贵生讲话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张芬芬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高校的线下招聘会取消了,企业的招聘工作一直处于瓶颈状态,材化学院的直播带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专业教师是最了解学生特点和行业形势的,通过这种方式来联系对接和宣传,我们招聘能更加精准、高效、快捷。”

薛裕华表示,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碳基功能材料团队的各位老师在了解到学院毕业生紧迫的就业形势后,主动出击联系上海和外省企业,涵盖了学院本硕博毕业生,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供需对接通道。

“感谢学院举办的科研团队直播带岗活动,给未就业的毕业生带来了更多就业渠道。”2022届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毕业生何同学说到,“本次宣讲也让我充分了解到材料行业及企业的现状,让我对岗位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第一场活动现场

 

第二场活动现场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线上交流互动平台,确保用人单位与学生的靶向精准对接,材化学院依托“科研团队”“学士导师制”育人模式,成立由党政一把手、系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工作专班。之后,材化学院将继续拓展以科研团队牵头的“云端”就业市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切实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