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版艺学院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22-06-17352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5日晚,版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校档案馆馆长杨佐平,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副书记尚娅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一同相聚云端,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线上开展教育


李景玉首先向毕业生党员即将启航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她谈到,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的征程中,党员同学有义务、有责任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和答卷人。同时,面对多变的国际局势、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坚定信心更好地发挥青年作用,值得大家认真思考。疫情期间,党员同学的坚守与付出,让2022年的春天不平凡,这段不可复制的经历足以让大家沉着面对今后的困难与挑战。毕业在即,征程重启,希望大家能够接过先辈的信仰火炬,牢记入党誓词,恪守承诺,自觉奉献,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开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是学校的红色地标,是集体记忆的承载地,是开学的第一课,也是毕业的最后一课,活动特别开展了VR沉浸式云端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活动。师生在云端探寻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寻根红色文脉,重温红色基因中的精神图谱,这些校史资源中最宝贵的篇章也将成为毕业生日后成长的精神食粮。

 

云端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


杨佐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学业当先锋 毕业做模范 事业甘奉献”的专题党课。他从校园内几棵见证了上理风雨沧桑、苦难辉煌历程的百年老树讲起,分享了百年校史上杰出的校友故事,勉励毕业生党员将个人发展和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谱写青春篇章。


杨佐平讲党课


毕业生党员代表孙凝回顾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心灵路程,分享了校园战疫过程中自己和身边党员的志愿者经历和感悟,并代表毕业生党员承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做文明离校的先锋模范,不负母校培育,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院党委组织员彭海燕详细讲解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重点强调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

活动最后,杨佐平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让毕业生党员再一次感受党的神圣光辉,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版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必将牢记母校嘱托,赓续红色基因,忠于祖国人民,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名为祖国筑梦芳华。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