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5-30917编辑:摄影:


校内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用优秀微电影微视频讲好新时代廉洁故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工作部署,特组织开展校内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立德树人、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强化师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可聚焦喜迎二十大、抗击新冠疫情、家风家教建设、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等选题,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

2.报送作品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1080/25P/8Mbps)或mov1080/50i/50Mbps),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注重创意,可以是公益广告、宣传片等类型。

3.报送作品应为20218月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4.报送作品不得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

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三、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6月):各学院、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作品创作和征集。对作品内容、作品质量等严格把关,确保享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于630日前选送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

2.作品遴选(7月中旬):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汇总整理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按照征集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作品评选。

3.作品报送(7月下旬):将优秀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在学校纪检监察网平台上进行展示,并推荐报送市纪委监委。学校纪委会推荐优秀作品申报尚理晨曦计划项目,给予一定的资助。

四、作品报送

1.报送数量: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请各学院、部门根据征集到的作品情况择优报送,对于已展播过的作品请在报名表上注明展播网址。

2.报送方式:使用移动硬盘、闪存盘或通过邮箱报送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内建作品、解说词、报名表、汇总表4个文件夹,相应存入报送材料。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序号-片名-分类”格式命名,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征集,在作品征集过程中,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

2.保证推荐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在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等方面下功夫,并探索建立廉洁文化作品创作、运用的常态长效机制。

3.严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确保遴选出体现政治导向、具有文化品味、引发群众共鸣的精品力作。

联系人:彭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55270716

内网邮箱:jw@usst.edu.cn

外网邮箱:284985374@qq.com


附件.docx



纪委综合办公室

202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