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国内首家!外语学院英语专业获QS Stars五星评级认证

2022-05-281900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外语学院本科“英语(科技翻译)”和“英语(中美合作)”联合申报的英语专业获得QS Stars评级认证最高级别的五星。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QS Stars五星认证的本科专业,同时我校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本科专业QS Stars五星认证的高等院校。

QS和US News、THE并称世界三大排名体系,是中国教育界认可的权威排名之一。“QS星级评定系统”是根据学生最关心的大学或专业指标而开发的测评系统,通过对大学或专业的各方面实力进行客观而详细的测评,给学生择校、选专业提供参考。在国内,QS Stars已认证了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高等院校,而上海理工大学英语专业是国内首个获得QS Stars五星认证的本科专业。

外语学院于2021年启动英语专业QS Stars评级申请。英语专业团队负责人、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领衔组建QS评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英语系和学院各部门的数据收集和整理。2022年4月,该专业正式接受QS的远程评估,按照“毕业率”“就业率”“学生满意度”“师生比”“录取率”“国际化”“国内外认证”七个大类的指标进行严格的分数评定。最终,英语专业在“毕业率”“就业率”“学生满意度”“师生比”四个大类上获得满分评定,总评分达到最高级别的五星评级,所属学科门类为“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英语语言和文学)”。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目前为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施英语、科技、商务“一体两翼”培养模式,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科技翻译和国际商务应用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多年来,教学团队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加强专业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培养质量。本次成功获得QS Stars五星认证,标志着外语学院在国际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专业办学质量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