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础学院教学“云守护”不停歇

2022-05-23198编辑:张新妍摄影:

如何督促学生有效学习?如何为师生做好教学保障服务?基础学院一直在云端暖心守护。

有序督学提效率

线上教学初始,教务处要求各学院将辅导答疑转移到线上,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成效不缩水,在线教学课程辅导更有效,学院重点标注覆盖面广的基础课程的辅导答疑时间,组织辅导员督促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定期开展“停课不停学,自律不打烊”学习风采展、学霸笔记优秀作品展,通过树立优秀典型,营造优良学风,督促学生加强自我管理,激发赶超比拼的斗志。


优秀笔记


学习风采


线上座谈促沟通

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召开任课教师和学生线上座谈会,及时掌握线上课堂授课质量、学生学习状态和学生到课率等情况,汇总通报、梳理反馈线上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搜集师生在教学方面的需求,与相关部门协调,与专业学院联动,持续完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云端学习效率不打折。


线上教师座谈会


教学服务不间断

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疫情期间,学院做实做细教学服务工作,通过交流平台群聊、远程会议、电话沟通、邮件联系等多种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教学服务不断线,提升线上教学服务质量。面对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学院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将学院三大工科大类的重选专业工作改为线上模式,并建立面试学生群,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为减少2021级学生大类分流时填写专业志愿的盲目性,基础学院组织开展线上专业博览会,根据大类所含专业,分别发布各专业宣讲信息,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了解,在大类分流时选择真正心仪的专业。

 

与学生邮件沟通


线上专业博览会安排


在这特殊时期,基础学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多措并举抓实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和各部门、各学院一起努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为学校教学、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