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斩获全国金奖

2022-05-06866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3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线举办,我校3支参赛队伍在获得上海市高校一等奖1项以及上海市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基础上,在全国总决赛中经过与来自430所高校1400余支队伍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斩获全国团队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以及全国高校三等奖1项(全国高校排名:20),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全国团队金奖和全国高校奖,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从2019年开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我校认定的A类赛事。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每个团队由10人组成,每名选手个人成绩合计为团体成绩进行团队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赛事举办期间恰是上海疫情严峻时期,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坚持抗击疫情不停创,实践教学不停歇,由计算中心科创工坊团队赛前对3支队伍30名选手通过一网畅学、在线OJ、在线会议、即时通讯工具进行了30余天全面系统的培训。本次大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不仅增强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我校计算机课程改革进一步的深入开展。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