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江畔聆海”讲坛:科学、人文与人生

2022-04-01791编辑:摄影:

  “江畔聆海”专家讲坛:葛剑雄教授《科学、人文与人生》


时    间:2022年4月3日(周日)13:30-15:3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473-6937-0081;会议密码123456


主 讲 人:葛剑雄,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文化史、环境史等方面研究,著有《中国人口史》、《中国人口发展史》、《中国移民史》、《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黄河与中华文明》等数十种与相关论文百余篇。


      讲座内容:

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人文?讲座将聚焦科学、人文与人生之间的内涵、联系与差异,指出人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科学、人文,而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有共同的人文追求和人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