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民晚报:听学霸学长讲高数 上理工这间直播教室涌进近千名大一学生

2022-03-23305编辑:董真摄影:

图说:上理工“学霸课堂”首讲吸引近千名大一学生 来源/上理工供图


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为丰富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拓宽学生在线学习渠道、延伸学习阵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联合校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举办“学霸课堂”系列活动。本周的第一期高数讲堂,由学霸讲师团校级金牌讲师、光电学院的王嘉栋学长主讲,吸引近千名大一学子参加。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学好高数的关键所在。搭建“学霸课堂”平台,凝聚朋辈导师力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大一新生在疫情期间提高高数学习效率。为了保证“学霸课堂”的授课效果,王嘉栋提前开展问卷调研,了解学弟学妹的学习诉求。在直播讲解过程中,他通过“基础知识点”和“典型题目练习”两个板块的内容,开展互动交流。

基础学院21级电信类学生张钰锟说:“以前我觉得高数是一门较为深奥且枯燥的学科,但经过王嘉栋学长两个多小时干货满满的分享,我对很多公式推导有了新的理解,也掌握了一些有效的高数学习方法,从此不再畏惧学习高数。”

基础学院教师王倩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能够通过“学霸课堂”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内容、夯实学业基础,从而在特殊时期安心学习、提升学业水平。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133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