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总结会议

2022-01-21494编辑:张新妍摄影:

1月2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总结会在格致堂108召开,会议邀请上海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出席。副校长刘平,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宝林、副院长付莹莹,技术转移工作站站长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宝林主持。

首先,付莹莹介绍了我校技术转移工作站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总结了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成效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2022年的总体工作目标及工作思路。

刘平指出, 2021年在疫情不断反复、技术转移工作开展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我校技术转移工作站不断探索技术转移新思路,推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校地、校企的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的快速对接,希望技术转移中心在往年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近年医工交叉工作重点发展的契机,利用技术转移工作站网络节点的平台,积极推动学校医工交叉成果的进一步转化落地。

随后,与会工作站站长分别对2021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2022年的工作重点。倪争技代表专家组作总体点评。他指出,高校技术转移工作应进一步发挥原创性研究的优势,要坚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高校学科发展并重的发展思路。技术转移工作站作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特色,要平衡好共建方与校方不同的诉求差异,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的纵横联动,整合协同各方优势,完善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体系。

陆震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技术转移工作站深入企业调研的工作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技成果转化要以需求为导向,技术需求的精准挖掘要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的首要任务,需要较强的专业背景的人员,我校工作站站长聘任制度正是契合了此项要求。他指出,我校技术转移工作站网络布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是我校定位为引领产业技术进步创新型大学的重要支撑;他希望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结合学校的特色与亮点,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更快发展。

 

刘平讲话


陆震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