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以党史之光照亮高水平大学奋进之路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79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月17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刘虹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吴坚勇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他从“紧扣主题主线,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赓续红色血脉,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强化有机融入,‘四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发展能级,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新局”“坚守为民情怀,为师生办实事见行见效”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分类指导,主要形成了“注重党建引领,用伟大建党精神涵育时代新人”“注重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动能”“注重贯通融合,用好校本资源生动讲述百年党史”等三个方面的特色经验。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国家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厚植为民情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上下功夫,努力践行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和科技工作“四个面向”,在主动融入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接续努力,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丁晓东代表学校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要持续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体现在2022年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发展目标,在新的一年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巡礼片。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