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合作、共赢与创新:东南亚经济展望国际论坛

2021-10-27808编辑:摄影:


——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方向与路径

 

一、会议背景及主题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日两国如何改善关系展开合作并应对共同的问题,并惠及自身和地区各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新的国际形势下,必须要拓展与其对应的新思路,合作则赢,对立则败。中日双方应发挥各自的智慧和长处,把合作成功的模式复制在有益于双方为开拓或乃至相互有交集的领域而获得共赢。

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中日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新思路和新模式,既符合中日两国的利益,又能减少日本的疑虑,实现其追求有限度合作的需求。对于中国而言,深入分析中日在东盟市场内的竞争性与互补性状况,对于中国在东南亚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环境优化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主题:

1.  后疫情时代,东南亚经济格局演变

2.  中日两国在东南亚的经贸存在状况

3.  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国别与行业可能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11213:30-17:30

会议地点:德国文化交流中心

三、主办单位

国际交流处

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四、参会方式(线上+线下)

1、线下:请直接前往德国文化交流中心

2、线上:本次会议软件为Zoom,请提前下载安装,打开Zoom软件,输入会议ID867 5217 0497,会议密码34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