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从国际歌到国歌

2021-05-122143编辑:摄影:

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讲座:《从国际歌到国歌》

主讲人:王勇 教授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间:2021年51815:30-17:00

  点:综合楼报告厅

 

讲嘉宾:王勇,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大辞海》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分科主编;丝绸之路国际演艺联盟首席专家;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顾问;上海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大剧院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哲学院特聘教授;德国国家学术交流委员会(DAAD)学者、首位中德联培音乐学博士;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研究生院顾问理事会理事。

  

讲座内容20043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正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在这场讲座中,探索国际歌与国歌的前世今生,加深对国际歌和国歌的认识,了解国际歌与国歌的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