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能动学院3位毕业生入选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2021-04-273270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3日,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我校能动学院常兆华、马玉山、杨其国等3位毕业生成功入选,简介如下:

常兆华,1979-1987年在上海机械学院(现上海理工大学)动力工程系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1992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暨留学生联合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马玉山,2005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动力工程专业硕士,现任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宁夏自治区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获得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杨其国,1984年毕业于上海机械学院(现上海理工大学)透平专业,后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哈尔滨电气集团原总工程师,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现任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能动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人才培养使命,成为我国能源动力类专业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学院以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态度,聚焦国家战略和重点行业需求,改革培养人才体系,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坚持以“基础扎实,能力出众、视野宽广”为特色,造就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学科专业人才与行业领军人物。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