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 筑安全

【学党史•庆百年】环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校园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400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环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进行党建联建,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的同时,特邀请杨浦区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民警陆剑锋参加,为学院、学校消防安全和师生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和精神”为题讲述专题党课。金晶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脉络的四个时期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通过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代表性事件和党的时代精神,突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金晶讲专题党课


随后,陆剑锋和与会党员进行工作交流学习。环境系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重点系所,他为环境系教工党员进行了实验室和危化品试剂安全规范管理政策宣讲,同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做了相关工作指导,最后对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进行警示案例教学。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提高了人身财产安全技能。


陆剑锋和与会党员进行工作交流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环建学院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群众所需所想为出发点,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现场交流学习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