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淬炼党建精品项目 喜迎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庆百年】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项目答辩会举行

2021-04-14381编辑:穆昊宇摄影:

为持续深化研究生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力度,提升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特色凸显、影响力大”的研究生基层党建品牌项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3日,学校举办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项目答辩会。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丽云,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惠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志雷、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出席,会议由魏东主持。

会议开始,魏东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互访创建情况。接着,11个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项目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大家围绕学科特色,结合学四史守初心、用好党员活动室、制造强国党建共建、探索校企合作育人路径、食品安全健康社区行、品读人文经典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从项目基本情况、品牌特色、项目成效、创新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


学院项目负责人答辩


会后,王国建和徐丽云对本次项目答辩会进行点评。王国建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有声有色,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探索党建工作的做法值得肯定,建议研究生党建与学术科研、双创工作更加紧密结合。徐丽云表示,党建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建百花齐放、展现风采,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学生共同成长。魏东表示,研究生党建一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建的辐射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的平台。


现场提问及评委点评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