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技术交流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2021-03-221461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将行业尖端科学技术与课堂教学、科学研究融合发展,3月18日,上海理工大学与丹佛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在学校第二办公楼会议室和综合楼报告厅分别举行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技术交流会、磁悬浮压缩机捐赠仪式和企业专家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副校长张华,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全球副总裁Jose Alvares、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张旭东、应用经理刘红绍,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人事处副处长武卫东,能动学院副院长苏明旭、李凌出席活动,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在第二办公楼会议室举行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技术交流会,由王子龙副教授主持。张华代表学校对Jose Alvares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学院张冠华、杨英英、盛健、尤晓宽等老师分别汇报了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制冷原理与装置》和《制冷压缩机》一流课程、磁悬浮制冷产学研合作等情况。Jose Alvares高度评价学校制冷专业办学能力和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拓展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在新领域、新场景的应用。


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技术交流会


活动第二阶段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捐赠仪式,由李凌主持。焦雪勐在致词中感谢丹佛斯集团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支持。Jose Alvares在发言中介绍了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从无油压缩机新想法到不断技术突破,直至研发成功并商业应用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他指出磁悬浮压缩机是一个高精尖技术产品,综合了制冷、气动、控制和材料等多项尖端技术,此次是公司磁悬浮技术首次捐赠给高校,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交流和合作,拓展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行业应用和技术革新。

 

焦雪勐致词

 

Jose Alvares致词


张华与Jose Alvares共同为捐赠的磁悬浮压缩机揭彩,并代表学院为Jose Alvares颁发荣誉证书。张华代表学校发表讲话,感谢丹佛斯公司捐赠最先进技术产品给学校,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密切联系头部科技企业,既加强科研合作,又科研反哺教学,增加最新的、多样化的教学课件内容。双方应该发扬传统、放眼未来,进一步加强制冷新技术的合作。

 

张华讲话

 

张华为Jose Alvares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第三阶段举行磁悬浮离心压缩机技术讲座报告,由刘业凤教授主持。刘红绍做了题为“丹佛斯Turbocor无油压缩机简介”(Danfoss Turbocor Oil-free Compressor Introduction)的技术报告,报告分磁悬浮离心压缩机的价值定位、技术创新、成套技术和应用场景等部分,报告结合实际和课程教学,深受同学欢迎。Jose Alvares一行还参观了制冷与低温工程实验室、能源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沪江国际交流园。


刘红绍做技术报告

 

捐赠仪式和报告会会场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