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祝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2020-12-01730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上海市教委今年上半年启动新一轮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申报遴选工作。为做好申报工作,我校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组长的筹备领导小组。经学校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其它9所高校一道,跻身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2021-2025)行列。11月24日,上海市教委发布通知,对新一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予以正式命名。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年。多年来,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每年召开党务行政例会、“学生心理工作研讨会”、“心理工作总结表彰会”等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在人员、经费和场地设备方面给予了工作保障和大力投入。2008年我校被评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达标中心。十余年来,心理中心着力健全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强化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队伍专业化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丰富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师生心理健康共同体建设、大中小一体化心理教育工作、心理医教结合工作、朋辈心理辅导、传统文化心理育人模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得到了专家肯定和社会认可,多次获得国家和上海市的荣誉称号。

此次入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既是对我校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下一步将深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建设,充分挖掘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和资源优势,在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时,着力开展面向全市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培训、学术交流、实践育人活动等,更大范围发挥辐射与引领作用。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