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局级退休党支部及4名老同志荣获上海市、市教卫系统“双先”表彰

2020-11-06655编辑:李卉云摄影:

11月2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召开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暨2020年老干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获得全国、上海市、市教卫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局级退休干部张忠赓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忠赓、黎永明、俞传林、周永仁等4人荣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老干部办公室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张忠赓同志参加了表彰会。

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满怀对学校的感情及对教育事业的挚爱,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发挥政治、经验和专业优势,做好青年教师的科研辅导工作,精心传授工作方法,协助探寻科研思路,指导课题申报,为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让青年一代教育工作者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在校、院二个层面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国梦”的入党积极分子系列教育专题培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校内党校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做到有的放矢,使党课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受到学生广泛欢迎。支部还积极为困难学生奉献爱心,近年来,多次向慈善基金会捐款,累计20余万元,并影响和带动其他离退休职工共同捐款,积极弘扬正能量,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校党委副书记张忠赓同志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后,他时刻心系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在担任校关工委副主任、局级退休支部书记、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期间,着眼学校发展大局,引导老同志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建言献策、参观体验、网上发声、理论宣讲等方式积极发挥正能量,书写了一名老党员对教育事业的挚爱与执着。

老教授黎永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科技开发与服务、老教授协会、指导青年教师、关心与帮助大学生、全民健身和学校与社区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继续发挥专长和积极作用,被人们称为科技创新的“大能人”、阳光心态的“热心人”、优秀文化的“传承人”。

退休干部俞传林在担任复兴路校区退休第五支部组织委员、复兴路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认真履职,创新学习形式,提升组织生活效果,引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政治本色。2019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退休干部周永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热心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不为名利,勤勤恳恳,在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学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岗位上竭尽全力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荣誉证书


供稿:老干部办公室